專業壓克力加工與壓克力代工,兼顧精度為您的產品質感加分

世弘壓克力有限公司,自民國七十六年創立以來,致力於打造最優質的壓克力製品加工及成型製作。

憑藉多年來的「用心服務、技術服人」精神,我們秉持誠實互助的經營理念,奠定穩定成長的基石,並在各行各業贏得了卓越的口碑和信譽。

民國八十八年,世弘壓克力新廠落成後,我們迅速投身於壓克力電腦通訊、光電周邊產品等3C產業製品元件的開發與生產。在電子大廠的協助輔導下,我們特別引進了雷射切割機、CNC立體彫刻機、電腦數控彫刻機及鑽石刀修邊機等先進精密設備,成功拓展至廣告和電子產業。

如今,我們秉持前瞻視野,致力於企業永續經營的目標,並以不懈追求卓越的企圖心,保持專業、認真負責的態度,竭誠為您提供最佳服務。我們熱切期待您的光臨與聯絡,讓世弘壓克力成為您事業成功的最佳夥伴!

壓克力加工的專業性

壓克力加工是一個涉及多種技術與過程的領域,旨在將原始壓克力材料加工成精美的產品。以下將詳細介紹壓克力加工的過程及其技術特點,包括CNC加工、雷射雕刻、攻牙/金屬牙套以及壓克力黏合等。

壓克力加工的過程通常分為幾個步驟:開料、切割、雕刻、打磨、拋光和黏合。開料是將壓克力板材按照所需尺寸進行裁剪;切割則是通過機器將裁剪好的壓克力板材進一步切割成所需形狀。

CNC加工技術

在切割過程中,CNC加工技術發揮了重要作用。CNC(Computer Numerical Control)是一種利用電腦控制機械進行精密加工的技術。

CNC加工能夠根據設計圖案自動創建高度精確的壓克力零件,並且具有高度重複性和一致性,保證了產品的質量和精度。

我們的壓克力CNC作品

 

雷射雕刻技術

雷射雕刻是另一種常用的壓克力加工技術。它利用高能雷射束在壓克力表面進行雕刻,通過移除材料來創建所需的圖案或文字。

雷射雕刻具有高精度和細節表現力,可製作出精美的壓克力產品,如標牌、獎牌和擺件等。

我們的雷射雕刻作品

 

攻牙/金屬牙套加工

攻牙/金屬牙套是壓克力加工中不可或缺的一個環節。攻牙是指在壓克力零件上加工出螺紋,以便與其他部件固定。

金屬牙套則是一種用於加強壓克力螺紋部分的金屬配件,通常用於提高結構強度和耐用性。這些技術確保了壓克力產品能夠穩定地組裝和使用。

我們的攻牙/金屬牙套作品

 

壓克力黏合技術

壓克力黏合是壓克力加工的最後步驟,用於將各個部件連接成一個完整的產品。壓克力黏合涉及專用膠水和特定的黏合技巧,以確保接合處強度和美觀。選擇合適的壓克力黏合劑對於提高產品的整體品質和使用壽命至關重要。

在壓克力黏合過程中,需要注意幾個關鍵因素。首先,選擇適合壓克力材料的黏合劑,能確保接合處具有良好的附著力和耐用性。其次,壓克力表面需要進行適當的清潔和去油,以提高黏合效果。最後,控制好黏合劑的用量和黏合壓力,可確保接合處無縫並且無殘膠。

我們的壓克力黏合作品

在選擇壓克力加工廠時,應詳細了解其技術水平、設備配置和質量控制流程。只有選擇具有一定實力和信譽的壓克力加工廠,才能確保產品達到理想的效果。同時,與壓克力加工廠保持良好的溝通,確保您的設計需求和期望得到充分理解和實現,進一步提高產品的質量和滿意度。

無論您的需求是製作精緻的展示架、獨特的標誌標牌還是實用的家具,專業的壓克力加工技術都能為您提供最佳解決方案。選擇專業的壓克力加工廠,讓您的創意和設計成為珍貴的現實,同時也為您的企業或個人品牌增添獨特的魅力。

 


臺北雷射雕刻POM加工推薦世弘作為壓克力加工領域的專家,我們強烈建議您在挑選壓克力加工廠時,仔細研究其技術實力、設備水平以及質量監控機制。僅當您選擇具備專業能力並且信譽良好的加工廠時,才能保證產品質量達到預期標準。此外,保持與加工廠的密切溝通以確保您的設計需求和期望得到充分體現,進而提升產品品質和客戶滿意度。臺北傳統車床加工推薦

無論您的需求是打造精美的展示架、獨具特色的標誌標牌,抑或實用的家具,專業的壓克力加工技術始終能為您提供最優質的解決方案。選擇專業的壓克力加工廠,將您的創意和設計轉化為珍貴的現實,並為您的企業或個人品牌注入獨特的吸引力。三重CNC壓克力車床代工推薦

1 早在11歲時,我就體驗了后來電視上頻繁播放的那句廣告詞描述的狀態:感覺身體被掏空。夜晚,我起床上廁所的次數達到兩位數;白天,我帶著一對眼袋趕往學校;冬天,體育課上簡單的熱身運動,也能讓我汗如雨下,倒在操場邊干嘔。 母親察覺我的異常,第一時間帶我去了醫院。醫生拿著我的尿檢報告審視一番,用筆圈出其中一項指標,隨即起身,推開身后的玻璃窗,一只手撐著窗臺,一只手比出一個“4”,對著對面那棟樓大喊:“檢驗科!檢驗科!剛才那個叫張小冉的女娃,尿蛋白是‘4個加’嗎?確認無誤嗎?”得到對方肯定的答復后,醫生回到座位上,面色凝重地寫下幾行字,把檢查報告夾在病歷本里,推給母親:“帶孩子去華西看看吧,我們這兒,看不了。” 母親捏著病歷本,剛跨出醫院大門,就伸手攔了一輛出租車,帶著我直奔華西醫院。 醫生拿著報告單,認真地給母親講解:“每個人的腎臟都是一個過濾系統,像一個有篩選能力的漏斗,為身體留下營養物質,把廢物排走。但你女兒的腎臟把蛋白質也送走了。”我聽不懂,還沒心沒肺地喜形于色,心里盤算著:太好了,這段日子我應該不用去學校上課了。 我牽著母親的手,一蹦一跳地跑下樓,剛走出醫院大門,母親就哭了。母親是一個很強勢的人,在獨自撫養我的過程中,她是無所不能的。這是我第一次看見母親流淚,從這之后,她的淚腺閘門就好像被徹底炸開了。 2 2002年,我上初中后,開啟了上午在學校讀書、下午在醫院輸液治療、周末去醫院復查的生活。在摸清了醫院看病的流程后,我拒絕了母親的陪同,獨自在醫院和學校之間穿梭,享受著挑大梁的快感。 初二下學期的一次診察,醫生建議我換激素治療試試,讓我把母親請過來,一起敲定方案。我自豪地說:“我媽媽沒來,每次都是我一個人看病。我自己的身體我能做主,我媽媽都聽我的。”醫生卻說:“你們母女倆真奇怪,每次都是一前一后地來,給你講完一遍,還得給你媽媽講。”原來,母親從未放心過我,一直默默跟在我后面。 我選擇接受激素治療,并且每天心情愉悅地吃掉12顆“潑尼松”,還高興地覺得自己長些肉會變得好看一些。曾有親戚調侃,說我的肋骨可以當琴彈,一看我就知道我們家里窮。我卻從未感到我家和“貧窮”二字沾邊:在同齡人都在趕公交車或者騎自行車上學時,母親怕我累著,給我買了一臺2000多元的電瓶車;后來,她又怕我再出現什么緊急情況時聯系不到她,給我買了一部手機。這兩款初中生眼里的奢侈品,讓我成為班級里走在潮流前端的“弄潮兒”。后來我才知道,這些都是用母親全年無休、上完正常排班再連軸轉上通宵夜班的收入換回來的。 3 接受激素治療期間,藥物的副作用特別強烈,我的骨骺線提前閉合,再也沒有長高,體重卻發展到145斤。我開始討厭逛街,討厭買衣服。我受不了銷售人員把我從頭到腳打量一番后,說“沒有合適的碼”。母親察覺到我的抵觸情緒,故作輕松地逗我:“咱們多劃算啊,用同樣的錢,買同樣的衣服,布料卻比別人多,賺了。” 2005年,我上了高中。隨著“潑尼松”劑量減少,身上的贅肉也漸漸離我遠去。2007年,整個高三,我的病情都在反復。母親的心情也隨著我病情的反復跌入谷底,開始病急亂投醫。她在報紙上看到一個小廣告,說某家醫院是治療腎病的頂級醫院,就拉著我去了。那里的醫生拍著胸脯保證,我的病一定能治好,然后給我們開出一張高額的藥費單,一服中藥500元。那時,母親已經下崗,新找的工作月工資只有1000多元錢。但母親看了看我,堅定地說:“我們治。” 在我堅持服藥的第二個月,一家報紙刊登了本地黑醫院的名單,給我開中藥的那家醫院赫然在列。母親帶我再次去復查時,整棟樓已經人去樓空。我十分心疼被騙走的藥錢,母親拍拍我的肩膀寬慰我說:“沒事啦,你不是嫌坐公交車暈車,抱怨這兒太遠了嗎?這樣以后都不用遭罪了,咱們還是回大醫院繼續看。” 母親說得很輕松,可我知道她已經沒有錢了。母親下崗再就業,一直擔心自己會被辭退,每天晚上都拼命地學習公司發下來的資料,生怕斷了收入,讓我無法繼續治療。 高三下學期,我再次入院,選擇做腎穿刺活檢手術。手術后,腎穿刺活檢報告很快就出來了,我患的是系膜增生性腎小球腎炎。醫生說,雖然我是整層樓的病友里患病時間最長的,但由于我長期接受治療,“養護”著我的腎,我的病情是最樂觀的。“所有的功勞都屬于你媽媽。幸好這8年,她從未想過放棄。” 隨著身體逐漸恢復健康,我從最初的每周復查一次,減少為每年復查一次。 如今,我也是一個母親了,有了一個健康活潑的寶寶。有了寶寶之后,我理解了母親當年所有的心路歷程。我愛我的孩子,就像母親愛我。 >>>更多美文:親情文章

青城更像一個沒落的貴族。高家的祠堂里,高鴻儒曾是咸豐年間進士,過廳里高懸著皇帝賜予的“進士”匾額,另一塊“才兼文武”是道光帝御賜其族人高鳴桂的。自西向東,不遠處的羅家大院,是民國時期青城四大水煙作坊之一的“永順成”老板羅希周先生的宅院,建于民國十六年。青城老字號的水煙作坊是從清代流傳下來的,所產的水煙大多賣到江南,經了那靈山秀水的滋潤,口感更佳,彼時,江南客商云集于此,青城便沾了一些江南的靈氣。 青城是個小鎮子。依附著黃河的身子蜿蜒而成。西北缺水,而青城卻獨得了東出蘭州的一大截黃河之水。三月的春天,河水漫上舊年冬日的河床,兩岸的杏花梨花,就使勁兒開,粉的似霞,白的如云,落于亭臺城樓之間,青城的大街小巷,儼然都成了大戶人家端莊秀麗的閨女。清風徐來,參參差差的花瓣翻幾下個兒,跌落在青石板街上。正好下了一陣春雨,花瓣的清香就在雨水中洇染開來,隨著雨氣飄啊飄啊,幾條街的鋪子里,都蕩漾起了春天的味道。 春雨不經下,下午飄一陣,第二日清晨準晴。幾家老煙坊還留著傳人,三月里正好是壓煙的季節,煙擔子就擺在院子中央,經過燜煙配料的煙葉送到桿榨工棚,分層踏箱后,又掛石壓榨成捆坯,經刀切段,再次掛石壓成煙捆,切成方形,這道被稱為“桿榨壓捆”的工序就算完成了。接著是推絲裝匣,煙坊里的工人專注至極,勻稱的煙絲推好后,又被壓成兩寸許的小方塊裝匣。一塊塊半成品的水煙絲整齊地碼放在四合院的臺階上,正好借著春日里明媚的陽光除濕。一月后,它們將被送到不足百米的臨街小店里售賣。這種純手工的煙絲分外搶手,能不能得一份玩賞,全憑了運氣。想想,在青城水煙業極其繁盛的清代和民國時期,一日里要產多少煙才夠? 后院的幾棵大梨樹長得依然繁茂,百十來年的樹干過了春分就開始按捺不住寂寞,先是結了花苞,而后才伸出小嫩葉兒,粗礪的樹枝旁逸斜出,在最頂端率先開出了一朵白花,而后整棵樹開始歡鬧。老梨樹像個經年的老人,花兒們綻放著孩子般的笑臉,明媚得可人,其中一枝,定然是沾了一點兒民國風,像極了一件白碎花的旗袍。 沿黃河東行,在百畝梨園里,像這樣的老梨樹數不勝數,它們和黃河一樣,鑒證了這片土地的興衰榮辱,老宅子拆了又建,幾易其主,依然古香古色,原本的城墻有的已被開墾為耕地,依稀可見其殘垣斷壁。城隍廟的格局沿襲了近千年,主體建筑還能看到宋代的痕跡,獻殿正對面的戲樓上,時不時會有“青城西廂小調”上演,小調唱得極為婉約,不似西北盛行的秦腔和隴劇那般粗獷豪放,細聽起來,卻又夾雜著本地的方音。小調大致興起于同治年間,當時陜甘一帶回漢矛盾日益顯著,兵災突起,青城也未能幸免,鄉賢張廷桂組織鄉民奮力抵抗,屢立戰功,卻以失敗告終,還搭上了一條身家性命,所幸其妻子和兒子張海潤被三弟營救脫險。張海潤自幼好學,善音律,左宗棠平亂后,感念其父張廷桂為鄉民捐軀之事,特保舉張海潤入國子監。期間,張海潤悉心研讀王實甫《西廂記》,同時結識了京城眾多音律賢達,獲益匪淺。此時的張海潤,便已萌發了創作“青城西廂小調”的念頭,同治十三年,“青城西廂小調”終于創作完成,亦稱“西廂調”或“青城小調”。 在青城的三月里,倚著城隍廟里紅漆斑駁的欄桿,聽一段小調,桃花映著藍瓦白墻,繽紛而下,婉約典雅的曲調,時而如蕭蕭落木,時而若草長鶯飛,再次回味那段悲壯的歷史時,在這樣一個和美的春天,又平添了幾份傷感。 更加轟轟烈烈的事情,還得從青城的得名說起,青城也叫條城,因其順河而建,條狀形態而得名,而青城這個名號,則跟一位宋代名將有關。將軍叫狄青,宋仁宗年間,時為秦州刺史的狄青巡邊,在條城筑一城,此后,人們取了狄青的名字為此城命名,便有了青城一名。今日所存的城隍廟,就是當時的狄青府。狄青戍邊之時,正值西夏李元昊反叛,他經常親自做先鋒,先后作戰四年,大小打了二十五場戰斗,中箭多達八次。據說,在臨敵作戰時,狄青時常披頭散發,面戴銅具,出入敵軍,所向披靡。而今,在城隍廟正前方的廣場上,塑立著英武的狄青石雕,依稀還能見他當年的神勇。 我時常想,要是歷史也能記載季節就好了,這樣我們就能看看青城歷史中的春天,就像翻閱一張張泛黃的照片,白白的梨花也上了淡色。我們看到一棵棵在春天里發芽的小樹,如何長得參天,燕子在飛,從唐宋飛到晚清,又從晚清飛到你懷里,好像就是最初的那一只,它飽讀青城書院里的詩書,它嗅著煙坊里飄出來的煙絲味兒,看慣了四合院里的生死,它在城隍廟的老柏樹上搭窩,看著信仰狄青的人們,如何把一個人祭拜成神。 青城倚水而建,曾經因水而富甲一方,史書上說,青城人口最多時可達十萬余人,當時,青城不但種植水煙,還種水稻,素有魚米之鄉的稱謂。如今,這個常住人口只有三萬的小鎮子,每日游人若織,絡繹于尋常巷陌,他們似是在安靜地追尋著什么,他們把靈魂短暫地安放在四合院的一把木椅上,或者書院里的長凳上,他們托起一把水煙壺,穿了大戶人家里的錦緞長衫,應該是在尋找中國古代鄉賢的風雅吧。他們穿行于梨園田地之間,走進一戶平平常常的人家攀談,應該是在尋找農耕社會中鄉野村夫的安逸與平凡吧。 在歷史深處客居的人們都走了,沒有人再種植水稻,沒有人再領著長長的馬隊馱了水煙往南走,鎮子上的建筑越來越新,雖然水煙的產量還不如其輝煌時期的百分之一,可人們的生活水平卻比以前好了很多,他們活得閑適自在,又有著與生俱來的文化自信。先輩們留下來的財富,不僅僅是這片充滿生機的土地,這個老鎮子本身所散發出來的貴族氣息,足以讓它從容不迫。 春天在大河里流淌,落花飄零在河岸上,有些被水流帶走,有些繼續裝點著這片土地。人們在地里忙活著,有人侍弄蔬菜,也有人種水煙。 >>>更多美文:情感散文

1引子 父親升入天堂已經30年了。不知怎的,近日有一種情愫在我心中蔓延,記憶片段中的父親激蕩著我的靈魂。 2 片段一、碰到豹子 1965年,我5歲。 夜靜寂,只聽得見父親“咚咚”的腳步聲。深秋的風,呼呼地吹著,寒冷徹骨。星星在天空不停地眨著眼睛,像要告訴人們什么。朦朧的下弦月斜倚西穹,給大地蓋上銀色的被子。遠山近水都在銀色的世界中恬睡,那么靜謐、那么安恬。月亮落下去了,整個天宇霎時陷入黑暗之中。 父親背著我,持續不斷地向前走。忽然,父親停住了腳步,屏住呼吸,凝視著前方。 “爹……”我叫了一聲。 “娃娃,我們碰到豹子了。”父親扭過頭,輕輕地說。 我望著前方,只見離我們十多步遠的地方,蹲著一個黑乎乎的東西,兩只眼睛像兩個綠燈籠,直直地盯著我和父親。那綠色的光,令我毛骨悚然。一瞬間,以往聽過豹子吃人的故事,潮水般涌上心頭,我渾身發抖了。仿佛那只豹子正向我們撲來,張開血盆大口,吐出血腥的濁氣,將我和父親吞進肚里。 “爹,我怕。”我顫抖著低聲說。 “甭怕,有爹哩。”父親扭過頭,在我臉上輕輕地吻了一下。霎時,好像有一股奇異的電流,沖遍我的全身,我的恐懼消失了。 “有豹子啰!哦……打豹子啰……”父親高亢的喊聲在空曠的天宇縈蕩。群山在回響,“有豹子啰!哦……打豹子啰……”父親一遍又一遍的吶喊終于迎來回應,“打豹子啰”的喊聲越來越多,有人在接應父親,給我們壯膽助威了。 “大哥,傷著了嗎?”幾個人來到我們面前,不約而同地問。 “沒傷著,得罪幾位大哥了。”父親騰出右手,揩去臉上的汗水,“要不是碰到幾位哥子,我們倆爺子就麻煩了。” “我們早會兒在上面放水就看見這畜生,沒想到讓你們倆爺子碰到了。”其中一個說,“咦!大哥,賣啥這么早?” “背娃娃去看病哩。”父親回答。 “父母心啊!”幾個放水的感嘆著走了。 “爹,我長大以后就供您。”我伏在父親背上說。 “乖。”父親把我往背上amp;#14800;了amp;#14800;,邁開腳步朝前走。 天亮了,我望著淺藍色的蒼穹,那還處在朦朧狀態的遠山近水,覺得父親是世界上最好的人。 3 片段二、海邊看青 1967年,我7歲。 父親把我抱上黃驃馬背,心情愉悅地說:“走啰,看青去啰。” 小馬駒像我一樣,興奮地在媽媽周圍轉著圈。 看青是為了防止牲畜糟蹋莊稼。我隱隱約約地知道,因為父親在剿匪時負過傷,身體不好,生產隊照顧他,才安排他做這個工作。看青雖然勞動強度不大,可工作時間長,責任大,一般人并不愿做。 父親帶著我,來到海邊。把馬縻好后,就急急忙忙地開始巡視工作。父親的神態極專注,專注到看到哪顆莊稼苗歪了,都要小心翼翼地扶正。 巡視完莊稼地后,父親總會和我坐在田埂上,凝視著蔚藍的海子。無風的時候,海子水平如鏡,恬靜而安詳;微風輕拂,海子就會泛起粼粼的波紋;下午風大時,海面的“白鵝浪”則猶如萬千白鵝在嬉戲追逐,場面蔚為壯觀。 海對面的青山頂上,樹木排列有序。 “爹,”我指著山頂說,“那些樹多像行軍中的隊伍啊!” 也許是我的話勾起了父親的回憶,他的臉上顯出老戰士特有的表情。“行軍打仗苦啊,我們那時候剿匪……” 我已經聽父親多次說過他“過五關斬六將”的傳奇經歷,下面的情節我耳熟能詳:剿匪部隊在原始森林中和土匪對峙,子彈嗖嗖地飛。忽然,敵人投來的一顆手榴彈落在掩體里,嗞嗞地冒著白煙。危急時刻,父親躍身跳起,推開戰友,自己卻不幸被炸傷腰部。他輕傷不下火線,最后終于和戰友們消滅了土匪,將匪首逼進山洞生擒活捉。 父親帶著我,在海邊採辣柳菜、水芹菜。我抬起頭來,看到捕撈隊來了。 “爹!”我驚喜地喊,“快看,拉大網打魚的來了。” 十幾只船,幾十個人拉著漁網靠岸。霎時,寂靜的海邊熱鬧起來。魚兒在網中蹦跳不休,漁民們那飽經風霜的臉上,溢出豐收的喜悅,他們粗獷地歡笑著、忙碌著。我猶如脫韁的小馬,脫光衣服,赤條條地撲進海里,這里瞧瞧,那里望望,費勁地逮條魚抱在胸前,跌跌撞撞地跑上岸。 4 片段三、“活動”求人 1982年,我22歲。 月明星稀,皓月當空。父親和我在校園內一前一后地走著。初春的夜,乍暖還寒。冷風吹來,我情不自禁地打了一個寒顫。校園內萬籟俱靜,只有清冷的月光,陪著我和父親。我看著走在前面父親那略顯佝僂的背,心里酸酸的。有誰知道,我們將要在這夜深人靜的時候,去干一樁為道貌岸然者所不齒,而我和父親又不得不做的勾當呢? “爹,我不想去。”我低聲說。 “你不想?”父親反問著,略微停頓一會兒,“那就我一個人去吧。” “3-5”,我低聲告訴父親門牌號。這幾個字往天對我來說是親切的,因為住在那間寢室里的人是經常關懷我的班主任老師。可今天,我卻有點懼怕了。 我停步注視著父親那略微佝僂的身軀蹣跚地向前挪動。凄冽的雞鳴忽然劃破寂靜的夜空,十分刺耳。 我心里很亂,不知道想什么才好。 中午,傳達室門衛告訴我有人找,我趕緊朝學校大門走去。 我驚訝地看見父親站在大門口,風塵仆仆,肩上扛著一個尿素口袋。父親衰老了,臉上的皺紋縱橫交錯。往年斑白的頭發,已經全白了。 呆了足足一分鐘,我才回過神來,趕緊讓門衛把父親放進來,接過父親肩上的口袋。 回到寢室,我從保溫瓶里倒出熱水,端著洗臉盆來到父親面前,“爹,洗把臉。” “不忙,我趁手把蒜薹收拾好。”父親搖頭對我說。 我知道父親的脾氣,幫他把蒜薹拿到自來水龍頭上沖好水,放在過道上。 父親洗了臉,我趕忙倒了一杯水端給他。 父親一邊喝水一邊說,“來一趟不容易呀,又是火車又是汽車的。城市這么大,亂糟糟的。要不是遇到一個好心的老師,我還找不到你們學校哩。”父親把城里的人都叫做老師。 父親放下水杯說:“你路熟,和我一起上街賣蒜薹。” “爹,您還沒吃飯哩。”我不情愿地對父親說。 “不餓!”父親來到過道上,一邊把口袋扛在肩上一邊對我說,“賣完蒜薹爹請你吃館子。” 賣完蒜薹后,父親沒有食言,找了一個蒼蠅館子,點了兩個葷菜、一個素菜,一斤米飯。我們倆爺子開心地吃起來。 吃飯時父親對我說,“娃娃,光為了賣蒜薹我是不來的。甭說一斤只賺5毛錢,就是一斤賺1塊錢我也不來,連車費都賺不夠。”父親停了停,加重語氣對我說,“我這次來的目的,主要是為你‘活動'一下。” 我理解父親的苦心,可我們這種典型的貧困家庭,拿什么去活動呢? 父親對我說:“娃娃,你不要愁錢。我把‘土改'時分的那間房子賣了。人家先給了100元訂金,我都帶來了。” “爹!”我哽咽著對父親說,“您不要這樣,我以后分在再艱苦的地方,都心甘情愿。” “娃娃,盡說傻話。”父親拍了拍我的手。 我和父親來到百貨大樓煙酒專柜,售貨員是一位年輕漂亮的姑娘。父親陪著笑臉說,“大姐,買酒哩。” “買啥酒?”售貨員正在織毛衣,懶懶地問。 “嗨,我也不懂,反正買最好的。”父親堆著笑臉說。 “最好的?”女售貨員反問。 “嗯。”父親肯定地點著頭。 “這種就好,7元一瓶。你買得起嗎?”女售貨員翻著白眼。 “買!買兩瓶。”父親毫不遲疑地說,并馬上把錢遞過去,好像女售貨員會反悔。 父親接著說:“再買兩條好煙。” “爹。”我拉拉父親的衣襟,輕輕地叫。 “娃娃,你不要心疼錢。”父親扭過頭,輕輕地對我說。 我們又到農貿市場買了一只雞。 忽然,又是一聲凄冽的雞鳴劃破寂靜的夜空,把我從沉思中喚了回來。 “爹,咋樣?”我著急地問。 父親像做錯了什么事,長長地嘆口氣說,“光講大道理,說什么也不收。” 我立刻高興起來。“好得很!” 父親不解地問,“有啥好?” “這些東西您可以自己吃啰。” “我哪舍得吃,明天拿去賣了。”父親斬釘截鐵地說。 父親失望地無功而返。 5 片段四、送子任教 1983年,我23歲。 9月初的天,無休無止地下著細雨。濛濛的霧氣在我們周圍繚繞。山路崎嶇,父親戴著斗笠,披著棕皮蓑衣,用籮筐一頭挑著我的衣服被子,一頭挑著我的書,在前面走;我一手擎著黃油布雨傘,一手提著裝著鍋碗瓢盆的網兜,跟在后面。 也許是該說的話早就說完了,我們父子倆默默地往前趕路。 我不由得又打開思緒。 我師范校畢業后,幸運地分配到本縣本區工作。可是 ,卻被“區教辦”主任無情地發配貶到龍頭寨民辦公助教學點任教。我早就聽人說過,雖然龍頭寨屬于本區,卻隔著海子,與我的家鄉遙遙相望,被人戲稱為“小臺灣”。 “爹。”從“區教辦”回到家后,我沮喪地對父親說,“真倒霉,我被分到龍頭寨了。” 父親完全沒有我預料中的同情表情,反而樂呵呵地笑著說:“什么,龍頭寨?龍頭寨好啊!山清水秀的,當年我還在那里剿過匪哩。” “可那里苦啊。”我嘟囔著。 “娃娃,苦怕啥,到時候我送你去。我也想去看看當年戰斗過的地方。” 我和父親幾經周折,終于艱難地到了學校,看到的是一間建在河灘荒地上孤零零的小平房。門鎖著,連個人影都看不見,這哪里像學校呢? “爹,我們是不是走錯了?”我遲疑著問, 父親也有點猶豫。他走到窗前,扒著往里看,“沒錯,屋子里有黑板和上課用的桌子板凳哩。”父親走到我面前,“你在這看著東西,我去寨子里找人問問。” 一個披著軍大衣,滿臉絡腮胡子,50歲左右的漢子忽然出現在我們面前,“小伙子,你們這是……?” “娃娃是到這里來教書的。”父親搶著回答。 “太好了。”那人一邊說一邊伸出雙手,握著我和父親的手,“老師來了,娃娃就有希望了。” 忽然,他盯著父親,遲疑地問,“你是不是大個子?” 父親也凝視著他,忽然一拳打在他肩膀上,“豬胡子,是你呀!” 我一臉茫然。 “他就是我經常對你說起的戰友豬胡子呀!”父親喜出望外地對我吼。 那人對我說:“豬胡子是外號,我叫朱友財,是這里的村民組長。” 兩個老戰友的手緊緊地握在一起。 親熱夠了,朱組長對父親說:“這里不方便,娃娃住在這里不放心。”他略微思索,不容置疑地說,“讓娃娃住到我家里。” “這咋行,不是麻煩你嗎?”父親推辭。 “見外了不是?”朱組長作色地反駁父親,“當年要不是你掩護我,我怕早就光榮了。” 在朱組長家吃晚飯的時候,兩個老戰友推杯換盞,時笑時哭,共同回憶往昔的崢嶸戰斗歲月,緬懷那些犧牲的戰友。 酒酣耳熱之際,父親鄭重地對我說:“你朱叔叔是好人,娃娃,你要像敬重我一樣敬重他。” 我不停地點頭。 朱叔叔誠摯地說:“哥哥放心,我一定像照顧自己的娃娃那樣照顧侄兒。” 門口圍著一群年齡參差的娃娃,探頭探腦地張望。朱叔叔向他們招招手,“進來呀,這就是你們的老師。” 十幾個娃娃扭扭捏捏地進來,圍在我身旁。 從此,我成為這些娃娃的“孩子王”了。 6 尾聲 1995年,我36歲。 父親的身體狀況每況愈下,已經不能獨立生活。我將父親接到學校,和我生活在一起。本想好好地盡盡孝道,奈何天不佑人。父親疾病纏身,醫治無效,于1996年6月2日與世長辭,享年68歲。 根據父親的遺愿,我把父親安葬在他曾經戰斗過的山坡上。 祝愿天堂里的父親幸福快樂。 西昌市川興小學:高立祥 西昌市川興鎮焦家村六組六號 電話:13458770086 作者簡介:高立祥,西昌市川興小學退休教師。在各種報刊、網站發表作品400余篇,40余萬字,是涼山州、西昌市兩級作家協會會員。 >>>更多美文:親情文章

SH741CEVD1571E


新竹ABS加工推薦
三重壓克力夾具加工推薦 》頂尖壓克力代工服務:確保品質與效率三重CNCPS加工推薦 》壓克力代工服務:為您的企業增值

arrow
arrow

    j8e3wx3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